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教师参与樊城区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2019年121日,我校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中心主任何晓红教授率队前往樊城区太平店镇王堤、崔湾两村开展专题调研,我中心王翔副教授参与了此次专题调研活动。

在王堤村村支书王志涛的陪同下,调研小组认真考察了村里的道路、机井及稻虾共养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该村在当地部队的大力支持下,陆续修建了十余口“军民共建井”,极大地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同时,该村还充分利用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环村修建了适合农业机械顺畅通行的高标准水泥路。在调研过程中,中心各成员还与村干部就当前村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进一步加快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提出建议。

然后,调研小组一行继续前往崔湾村开展调研,与该村村支书吴洪国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交流,参观了村里的五十余亩薄荷种植基地项目,对该村创新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凝聚了党心民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不断积累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因地制宜扩大薄荷产业种植规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中心与太平店镇的合作关系,提升了双方在“三农”工作中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中心各成员均表示,将继续为太平店镇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樊城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