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教师观摩牛首镇刘古岗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选举

 

2018年12月15日上午,牛首镇刘古岗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村小学召开,樊城区委组织部领导及牛首镇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我中心王翔副教授带领学生全程观摩了选举大会。

此次换届选举大会到会人数超过半数,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在奏唱国歌之后,选举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选举委员会宣布了换届选举纪律,报告了选举工作筹备情况,要求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换届选举,确保选举公正有序。之后,该村五位同志先后作竞职演讲,并签订了竞职承诺书。

选举共设9个村民小组投票箱,共发出选票517张,经当场写票、当场投票、公开清点、集中统计,共收回选票517张,有效选票508张,无效选票9张,弃权票0张。大会最终选出了刘玉红同志当选刘古岗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另两位同志当选第十届村民委员会委员。此次刘古岗村村委换届选举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尊重了民情民意,依法有序推进了各选举环节工作,切实保障了村民享有并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工作透明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