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基地研究人员赴宜昌、恩施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2016年9月22日至23日,湖北文理学院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戴桂斌教授、宋茂华教授、王翔副教授一行赴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就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开展学习考察。

在三峡大学,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谭志松教授、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祖龙教授及民族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对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发展经验的介绍,双方就加强基地建设、科研人员互访、密切学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湖北民族学院,民族研究院院长谭志满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罡教授对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及优势特色进行了介绍。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了解和学习了该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管理经验和创新思路。

通过本次调研,使得我中心对未来建设思路和改革举措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我中心未来发展定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促进中心升级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