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智敏研究员到访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与我校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汉江研究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5月25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智敏研究员到我汉江研究院和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和指导工作。我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该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汉江研究院院长张弢教授对多年来省社科院长江所给予汉江研究院和鄂北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彭所长介绍了汉江研究院和鄂北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全体教师的研究领域和课题承担情况。近年来,汉江研究院和鄂北中心通过不断整合和凝聚学校各优势学科资源,在地理学、经济学、历史文化等领域取得了较大成就。

   彭所长向全体老师介绍了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的发展状况。长江所主要以武汉城市圈、湖北长江经济带、“一主两副”、长江中游城市群等重大区域战略研究为切入点,承担了涉及武汉城市圈、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湖北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等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研究。此外,彭所长认真分析了汉江研究院的发展基础及未来潜力,对青年博士们的未来研究突破口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彭所长指出,汉江研究院和鄂北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未来有能力发展得更快、办得更好,对未来鄂北中心、汉江研究院与长江所的良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高等级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