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王天天博士参与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5月下旬-6月上旬,由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文金领导带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成员参与,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视察活动,对宜城、老河口、南漳、保康等地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王天天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考察。

县域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县域经济作为相对独立的经济单元,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实现富民强县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了面贯彻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本次视察着重了解了当前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水平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实施工业强县(市)区战略,开展“三去一降一补”,推动县域工业向集约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情况;地方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改提质、绿色发展和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等,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加快县域经济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