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戴桂斌教授参加“地方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

 

 8月25日至26日,由湖北省政治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巴东县委、县政府协办的“地方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在湖北省巴东县隆重召开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戴桂斌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地方治理创新”主题,首先走进基层、走进田野、走进实践,与会的专家学者参观了巴东县官渡口镇红花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观摩了农民办事不出村办理流程;深入巴东县沿渡河镇罗溪坝村了解乡村治理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乡村治理新路子,感受农村信息赶集给农民带来的便利。

研讨会由湖北省政治学会秘书长邓大才教授主持,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教授,湖北省政治学会会长徐勇教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先后致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光辉专门介绍巴东地方改革经验。在致辞中,徐勇教授充分肯定了巴东在地方治理创新上做的探索,希望巴东县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的好经验,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围绕“地方治理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好的效果。湖北省政治学会秘书长邓大才教授总结中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新特点:采取了新形式,本次会议是湖北省政治学会年会第一次在地方召开,第一次参观地方的改革创新成果,第一次邀请地方领导报告改革实践的成功经验;涌现了新青年,一大批有志于政治学研究的年轻学人崭露头角;取得了新成果,城乡社区治理、地方治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果丰硕,尤其是有关村民自治有效实现形式、村民自治基本单元的研究。